谖忧๓

【山河令观影体】拾光·三十八


家长组的时间线是众人喝酒🍶的时候


张成岭的时间线是32集知道温客行鬼主身份后


温周的时间线是22集老温吐血后


顾湘和曹蔚宁的时间线是25集,顾湘知道群鬼册以后(私心不想让他两去清风剑派了,趁还在去的路上,赶紧拽回来😁)


叶白衣的时间线其实是我虚构的一个时间线,就是在21集去南疆到他知道温客行鬼主身份的中间的那段时间,就是他去南疆已经找到大巫,准备返程的那段时间。


有私设,温周温,对家长组性格把握可能没那么准确,大家见谅,ooc预警。


最近事情有点多,写雪山,白发老温的时候比较纠结,就改了好几回。再加上最近几天zzh那个事...总之,大家久等啦,没有弃坑,一定写完😁。还是分两版,前面是书版,后面是剧版。


另外大家看文的时候,人剧分离,求求了😭


书版


【温客行这一口气再也难以续上,他身子一晃,喘息不止,周子舒叹了口气,封住他的穴道,将他整个人抱起来,往山下走去。


他将一身是血的温客行带到了小镇上,同七爷和大巫会和,把温客行交给大巫看伤,周子舒同七爷和张成岭站在门外等候。


“子舒,别太担心,温公子会没事的”景北渊看周子舒一脸担心,开口安慰道。


周子舒点了点头:“还要多谢你把阿湘和蔚宁带回来。”


景北渊拍了拍他的肩膀说:“子舒你太客气了,我们之间不说这些。”


张成岭还呆呆的,此时听到周子舒提起曹蔚宁和顾湘,立刻扑上来痛哭了一通,抽抽噎噎地道:“师父……曹大哥和湘姐姐他们……”


周子舒叹了口气,轻声道:“我知道。”手掌按在他头顶上,安抚着他。


乌溪此时从屋里出来,周子舒看向他问道:“如何?”


乌溪解释道:“温公子多是皮外伤,不过他体内有个蛊,现在他失血过多,蛊我已经给他解了,大约再过一两天应该就醒了。”(1)


周子舒松了一口气,点点头应道:“多谢”


乌溪摇摇头,示意他不用客气。


温客行此时情绪已经好了不少,毕竟顾湘还好好活着,一切还没发生。


“回去以后,还要多谢大巫和七爷才是”温客行看向周子舒说。


周子舒点点头,应道:“自然,他们这次帮大忙了。”


两天后,温客行才清醒过来,勉强能进些饮食,几人又等了几天,等温客行的伤好得差不多了,几人上了长明山。调养了一个月,大巫才开始为周子舒取钉、重接经脉。


那一天长明山忽然天降大雪,温客行站在屋外,好像哪怕听见里面的人叫一声,心里也安稳似的。


七爷忽然在身后拍拍他的肩膀,说道:“你放心吧,对别人,是三成把握,对子舒,是不会有闪失的。”


温客行回过头来看着他,七爷笑道:“他既然下得了手、忍得过当年自己给自己钉进去,难不成还会怕拔出来么?他呀……”】


温客行垂眸,神色有些紧张,手上不自觉地加重力道握紧了周子舒的手。


周子舒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后背,轻笑道:“老温,没事的,七爷说的对,我当年既下得了手钉进去,如今就不会怕拔出来。”


周子舒顿了顿,又说:“更何况,还有你在等我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
温客行和他对视一眼,沉默了半晌,低低地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接着移开目光,又盯向石壁,仿佛要看到周子舒没事才能真的放心。


周子舒看他这样,无奈地摇头轻笑了一下。


周子舒在整整昏迷了三个月以后,终于醒了过来。他只觉得全身像是卸下了一套沉重的枷锁一样,整个人都轻了起来,除了右手——右手被人紧紧地握着,那人似乎疲惫之至,正靠在一边打盹。


周子舒一时恍惚,思及前因后果,恍如隔世。然而他最终却只是盯着两人相握的手看了一会,轻轻一笑——原来昨日已死,经年路过,也不过在等这样一个、可以朝夕以对、执子之手的人。


“太好了!师父没事了!”张成岭高兴道。


周子舒摸了下他的头,接着笑着看向温客行问:“这回放心了?”


温客行点点头,自看到顾湘和曹蔚宁出事以后就绷着的脸,终于露出一丝笑意,两人相视一笑。


“所以,我们要怎么出去?”叶白衣看看这边的温客行和周子舒,再看看另一边开心的顾湘,张成岭和曹蔚宁,撇了撇嘴问。


闻言,几人四下看了看,正想找能出去的方法之际,就见石壁上的光熄灭了,接着身边的人陆续消失在了空间里......




剧版


顾湘看见自己出现在温客行面前,愣了愣,自言自语道:“我不是已经死了吗?怎么还会在鬼谷呢?”


顾湘不知道,可经常游走于生死之间的温客行和周子舒却是再清楚不过,这分明是温客行伤得太重,他若是答应顾湘......周子舒抿抿唇,他忍不住想:阿湘,别带走他,把你哥留给我,好不好?


周子舒知道自己这想法有些自私,毕竟老温也未必还想活,但他还是想留下温客行......想到这下意识握紧了温客行的手,温客行察觉到手上的力道,安慰说:“阿絮,没事的,只要你还活着,我就不会这么轻易地跟阿湘走了。”


【“那你喝杯茶吧”顾湘倒了杯茶放在温客行身前的桌子上。】


顾湘眨了眨眼睛,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一样,连忙朝温客行说:“哥,你可别喝啊,你要好好活着啊......”


温客行张了张嘴,正想说什么,就看见石壁上的自己让顾湘出去。


“好,那我先走了。”顾湘走下台阶,回头看向温客行,眼里含泪,却笑着说:“哥,你要好好保重啊”】


【温客行蓦地起身,那杯茶被他打在了地上,温客行惊慌地喊道:“阿湘!”温客行眼见顾湘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“阿湘!阿湘!!”】


温客行看着直皱眉,下意识看向顾湘,想确认这儿的顾湘还好好地活着,偏头却听见顾湘松了口气说:“还好,还好,还好哥你没事。”


温客行一时有些哭笑不得,却是心下一暖,这小丫头自己都没命了,梦里见自己一面留下最后一句话还是要他好好保重,忍不住敲了一下顾湘的头:“傻丫头”


周子舒亦是松了口气,看向顾湘,轻声道:“阿湘,谢谢你。”


顾湘闻言一脸茫然地看着他问:“子舒哥,谢我什么?”


周子舒轻笑了下,摇摇头:“没什么。”心里却想着:谢你把你哥留给我。


“成岭,知道为师最担心的是什么吗,交代过你的话,再说一遍”周子舒看向张成岭皱着眉说。】


【“师父伤得太重,七爷和大巫带着你去海外仙山求医,嘱咐我和师叔回来重建四季山庄,等你痊愈归来”张成岭绷着一张脸,眼眶红红的,眼里泛着水光。】


【“臭小子,你苦着个脸,让你师叔怎么信啊?!你知道的,要是你穿帮了,以你师叔的性子,会干出什么事情来,你要是不怕你师父在九泉之下痛心疾首,你。”周子舒像是想起什么,无奈地轻笑一下“我也管不了”】


“周子舒!”温客行瞪他,在看到周子舒瞒着自己独自一人去赴死就已经很生气了,那就算了,姑且当成担心他的伤势不想他一起冒险,但他没想到周子舒还为了不让他醒还专门点了醉生梦死,现在还编了个瞎话让张成岭骗他......!


周子舒看一眼黑着脸的温客行,有些心虚地避开了他的视线,嘴上嘴硬道:“这不是怕你伤太重出事嘛,再说了,老温你不是还骗我假死吗,一人一次,我们扯平了。”


温客行闻言沉默了一瞬,皱了皱眉,瞪了周子舒一眼。


周子舒轻笑了一下,摇摇头,小声地自言自语:“小孩子”


张成岭扯扯周子舒的衣角,周子舒看向他,见他一脸愧疚地看着他,眼睛都红了。


周子舒愣了愣问:“成岭,怎么了?”


“师父,我......我想...若不是我们今天看见了这些,你和师叔最后是不是真的会这样。如果温叔假死的时候我告诉你就好了。”张成岭说,他想着如果告诉了周子舒,周子舒就不会拔钉,就不会像那上面一样命不久矣。


周子舒正想着说什么安慰他一下,就又听见张成岭说:“不,不对,要是一开始师父没遇见我,估计也不会有这么多麻烦......”


周子舒闻言哭笑不得,揉了一下张成岭的头:“傻小子,别乱想。就算没遇见你,江湖上因为琉璃甲乱起来,我亦无法独善其身。更何况若不是遇见你,我也不会找回你师叔,找到自己的心上人。”


见张成岭还红着眼眶,周子舒又说:“就算最后真到了石壁上那一步,我亦不会后悔。我前半生深陷权欲泥淖,唯有最后这三年是为自己而活,自然要遵从本心,活多久也不那么重要。”


“不过,假死之事....”周子舒笑了一下,“你下次记住了,这种事可别和你温叔再瞒我了。”


周子舒这话虽是说给张成岭听,却看着温客行,温客行对上他的目光,微微垂眸。


张成岭应道:“肯定不会了,师父,我保证。”


周子舒见他这信誓旦旦的样子不由失笑,拍了拍他说:“行了,横竖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,你也别想太多。”


武库所在是一处雪山,将武库大门上的冰层敲碎,精巧的机关便露了出来,蝎王先是将琉璃甲嵌入其中,又拿出钥匙准备打开大门,却没想到温客行给他的武库钥匙竟然是假的。


【段鹏举和蝎王正惊异于武库钥匙是假的之际,周子舒突然赶到,一剑封喉先杀了段鹏举,蝎王质问道:“鬼主为何负我,这钥匙是假的!”】


【周子舒看了他一眼,“这有什么稀奇的,琉璃甲都能有假的,钥匙不能有假的吗”】


【山顶突然发生雪崩,蝎王吓得带人落荒而逃


秦怀章看着抿抿唇,再次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教导有什么问题,一个拿钥匙骗人,策划假死也就罢了,另一个直接只身到雪山引发雪崩,全然不顾自身的性命,真是.......


他正想着该怎么形容,就听见叶白衣说:“真是一对疯子,一个比一个疯。”


秦怀章闻言下意识地点点头,叶白衣余光瞥见他点头,意味不明地笑了下:“你看着吧,更疯的怕是还在后面呢。”


秦怀章闻言皱了皱眉,看向叶白衣想等他解释,叶白衣却看向石壁不说话了,秦怀章无奈之下只能看着石壁。


【周子舒正准备坦然赴死之际,温客行赶到,拔下周子舒头上的簪子,用内力抹去伪装,插入武库的钥匙孔中,和周子舒两人躲进武库。】


“果然。”周子舒说,那个他应该也没万全把握能瞒住温客行,只不过老温来的这么快倒是他没想到的,他这么想,也这么问了:“老温,那上面的我给你点了醉生梦死,你是如何这么快赶过来的?”


温客行愣了下,摇摇头说:“我不知道。倒是这个簪子,现下不在我身上,阿絮,等我回去就把它给你”


周子舒闻言有诧异地问:“你如今又不用再陷入生死险境,把它给我作甚?”


温客行笑了下,和温如玉,谷妙妙对视一眼,笑着说:“这是我爹娘留给我的,我心悦于你,把我父母留给我的东西给你,有什么不对吗?还是阿絮不想要?”


周子舒耳根微红,轻咳一声:“没有。”没有不对,没有不想要。


他们说话之际,石壁上放出了温客行来武库这么快的原因。


【“周子舒你个乌龟王八蛋,若不是老怪物仗义...”】


周子舒见叶白衣打翻了他给温客行点上的醉生梦死,这才恍然,原来是叶前辈啊......


他一时没反应过来,温客行却是意识到什么,抿抿唇,偷偷看了一眼周子舒,叹了一口气,希望阿絮一会儿别太生气吧......


叶白衣在听到石壁上那个自己说:


“闭上你的乌鸦嘴,谁活不成了,我还没死呢,我不允许任何人先死。”】


叶白衣笑了下,知道这是自己决定把六合神功传给温客行了,忍不住感叹道:“难寻少年时,总有少年来。”


两人在武库中探寻,最后两个人拿到了六合心法,相对而坐。


温客行微微垂眸,周子舒蓦地看向他,见温客行避开了他的目光,周子舒咬了一下后槽牙,握紧温客行的手,红着眼眶看向石壁。


“阿絮,阿絮,阿絮”见周子舒是真的入定听不到了,温客行才放心地说:“我现在坦白,便不算骗你了吧,你说你一个堂堂天窗首领本应心机深沉得很,怎么我说什么你都信呢”


“因为是你说的。”周子舒听见石壁上温客行的话,看着他认真地说。


温客行抿抿唇,他自然知道周子舒的意思,周子舒自然心思深沉,只不过因为是他说的,所以阿絮才会信。


温客行想说什么,却不知该如何开口,最后只化作了一声轻叹:“阿絮啊”


温客行的黑发肉眼可见地全变成了白色,红衣白发的美人坐在那,让人看见就觉得这人本该是笑着的,可那人的脸上却满是悲伤和不舍,明明他也是笑着的,却让人感觉他像是在哭。】


周子舒虽心里清楚温客行要用六合心法救他,也听叶白衣讲了六合心法的后果,他本以为自己有心理准备了,可当看到眼前这一幕时,周子舒才知道原来他的心里承受能力并不像他想的那么好。


温客行看见周子舒赤红的眼睛皱了皱眉,刚想开口安慰周子舒几句。


周子舒像是察觉了他的意图,转头瞪了他一眼:“闭嘴,让我...自己看完”让我看看你是如何以命换命给我,让我永远记住这一幕,永远也别再让这一幕重演......


温客行闻言抿抿唇,也不敢再多说,只是担心地看着周子舒。


温客行笑了下,红着眼眶,眼里满是水光:“对不住了,你还不是一样起心要骗我,我骗你这一回,也不为大过,留下来的人才是最痛苦的,你是我的师兄,便让我这一回吧”】


周子舒怔怔地看着石壁,脑子一片混乱,偏生这时石壁上传来了叶白衣的声音,是在解释六合心法的......


周子舒听着叶白衣的话愣在那里,难得有些无措。


六合真气酷烈狂肆,非血肉之躯所能承受,必须有人甘愿牺牲作为炉鼎,炼化真气后,反输给练功者,才能破而后立,跳出生死玄关,但此人却会经脉尽毁,一夜白头。曾有人做了这牺牲,以至我不得不带着这天人合一的诅咒活了这么些年,原来是为了成全今日,难寻少年时,总有少年来。】


温客行微微偏了偏头,他倒是不意外自己用六合心法救周子舒,对自己的结局也不意外,倒是叶白衣的话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
“老怪物,你说的牺牲的那个人,是容长青吗?”温客行看向叶白衣问,他声音不大,只有他和叶白衣两人听得见。


叶白衣没答他的问题,反问道:“你看出来了?”


温客行垂眸,他先前就有所猜测,只不过倒是没想到还真让他猜对了,只不过:“那你为什么不和他说?”


叶白衣挑了挑眉:“你怎么知道我没和他说?”


温客行垂眸思索了一下:“你若是跟他说了,就不会有容炫了。”


叶白衣讶异地看向温客行,正对上温客行的目光,叶白衣微微偏头躲开了温客行的视线,温客行也没再说什么,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和叶白衣说:“有些感情只有说了才知道结果,不说,后悔的,是自己”


叶白衣闻言苦笑了一下,心说:是啊,他这...可不就是后悔了嘛......


他们两说话间,石壁上已经播放到了温客行和周子舒似乎已经练成了六合心法。


温客行像是失去生机一样垂下头,两人相对的手掌也慢慢滑落,周子舒睁开眼睛就看到这一幕,连忙接住温客行的手,红了眼眶,脸上满是难以置信......】


谷妙妙看着眼前一幕红了眼眶,顾湘更是失声叫道:“哥!”


温如玉看了看温客行,抿抿唇,想说什么,却没开口,他倒是多少能理解一点温客行,毕竟所爱之人若是不在了,自己留在人世也没什么意思。


温客行看着石壁上的周子舒愣了愣,阿絮这表情倒是少见,却又有些心疼,若是没今天看见的这些,他们是不是最后也会走到这一步...想到这温客行看向周子舒,却发现他身边这个周子舒的表情也比石壁上那个好不了多少。


周子舒红着眼眶对上温客行的目光,声音虽是恶狠狠地,却不难发现他语气里的颤抖:“温客行,你给老子听好,别的事我都可以让着你,这件事不行,你想也别想!”


温客行抿抿唇,勾了下嘴角说:“阿絮,我们如今看了便不会再走到这一步了。”


周子舒闻言脸色才好看了些许:“也对,回去先找乌溪把钉子拔了,你也别想再碰六合心法这东西了。”


顾湘和张成岭扑过来,一边一个抱住温客行的胳膊,温客行无措地安慰着他们两...


周子舒沉默了一瞬,默默把想把张成岭拎过来的手收了回来。


叶白衣一脸诧异,自言自语道:“不对呀,六合心法以命换命是假的啊,是要有以命换命的信念,不是真的以命换命,小蠢货不可能死啊......”


几人或是沉浸于以为温客行死了的悲伤,或是在忙着安慰人,也没人注意到叶白衣的话,倒是秦怀章听到了一些,稍稍松了口气。


叶白衣想到这说:“喂,你们几个,小蠢货没.......艹!”


他话还没说完,就见石壁的光熄灭了,接着几人,包括他自己在内都消失在了空间里......


温客行再一眨眼,就看到了半抱着他的周子舒,从周子舒怀里起来,四下打量了一下,才发现自己回到了现实里,他看向周子舒,周子舒亦看着他。


温客行笑了下:“阿絮,我们先带成岭和阿湘他们回家吧”


周子舒看着他也笑了,应道:“好,我们回四季山庄。”


今日天气正好,宜归家,宜喝酒,宜晒太阳。


P.S.(1)私心把温客行在鬼谷经历里编的那个“冰肌玉蛊”加进来了,还有人记得吗?😉


到这基本正文就完结啦~,还有一两篇番外,目前暂定是一篇:讲他们观影后在现世的后续,另外一个是之前答应大家的:温客行看周子舒在天窗的经历。


大家还有什么想看的番外,可以评论区留言给我,我视情况给你们安排安排😎


感谢@小可樂  @唯爱  @顾风顾凌逍 @云鳞儿WLY @陆澄 @红色的叶子  @月古 @那我把月亮关了啊 @然然 @夙念 十位小可爱的打赏,比心~

(。•ω•。)ノ❤

评论(99)

热度(1643)

  1.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